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组讨论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0-29点击:

 (通讯员杜业艳)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25日,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以处室为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组讨论学习活动。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边志国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管理服务助力医学腾飞》的党课报告,分享了前期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的收获,并结合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兼具职能部门和学院办公室的双重特点,认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从管理为实、履职为要、宣传为先、人才为重、体制为辅五方面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努力推进一流医科建设。

 教学管理处副处长余峰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等方面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的学习汇报,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地位,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加强医学人才培养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新时代的管理人员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培育更多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孟敏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的使命与担当》的党课报告,她首先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其次对当前科技形势进行了分析,最后结合医学部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思考,认为医学学科发展要做好顶层设计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处理好阶段性任务和总体目标的关系,积极争取各方面的优质资源,形成最大合力,推动“医学腾飞”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部机关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年”要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助力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